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2017年度暑期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7-24 16:24:01来源:课程中心 作者:荆文风 编辑: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点击:

 

2017716日至21日,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2017年度暑期培训活动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培训活动由大亚湾经济开发区宣教局主办、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承办。在此次培训活动中特邀专家从不同的理论视角出发对深度教学实践下学科思想和学科方法的落实、学科能力的培养进行深入的探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活动与讨论,特邀专家们的讲座饱含哲思,引人深思与共鸣,使此次培训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说明:C:\Users\jingwenfeng\Desktop\未命名1.jpg未命名1 说明:C:\Users\jingwenfeng\Desktop\未命名2.jpg未命名2七月的武汉,晴空万里,骄阳似火。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2017年度暑期培训班的学员们无畏酷暑奔赴武汉。717日,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2017年度暑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武汉成功举行,会议由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夏玉环主持。会上,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开班典礼致辞,对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勉励学员们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教师,在教育实践中应有问题意识,在经验中反思,成长为有教育情怀、教育思想和独特教育风格的优秀教师。来自大亚湾经济开发区宣教局的郭永华主任发表重要讲话,对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开展三年以来大亚湾在教育上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肯定。

说明:C:\Users\jingwenfeng\Desktop\未命名3.jpg未命名3特邀专家们在此次培训活动中作了不同主题的精彩报告。郭元祥教授讲座的主题为学科能力表现的结构及教学策略,对学科能力培养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学科能力的构成以及学科能力培育的教学策略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副教授姚林群从学会学习—学习方式的变革这一角度入手提出教育在学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不在于交给学生死的知识,更为重要的是交给学生思考与做事的方法,并提出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落实学科方法的教学策略;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舒丹博士分享了深度教学课堂观察方法与工具的研制与应用;武昌区教研培训中心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沈旎老师通过对教师现场教学案例的评析提出指向实践反思的教师研讯应成为教师成长与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学科分会场上,分学科的报告为一线教师提供了更为针对性的交流和指导。武汉市中学语文高级教师王海玉老师基于自己多年教学经验提出语文课堂教学的学生观——解放学生,就是解放我们自己;武汉市中学语文优秀教师王罡老师与学员们交流了学科思想下如何提升学生真实而又深度的课堂体验;来自南海中学的谢虎成校长分享了基于学科思想和学科方法的教学设计策略;湖北省数学特级教师董艳老师分享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用数学思想与数学方法润泽学生的心田。

720日下午,大亚湾卓越教师促进计划2017年暑期培训结业典礼成功举办,简短的视频剪辑见证了卓越教师促进计划举办三年以来学员们的成长与进步,也承载着满满的收获与感动。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学员们互动、学习、交流、反思,积极参与活动与讨论,各位名师专家的专题讲座也让学员们对于自己的学科教学和学科思想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思考。在多方面的努力和配合下,此次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说明:学员在热烈讨论交流

学员们在课上积极讨论交流
 

说明:结业典礼合影 

结业典礼合影留念

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