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临港实验学校课堂研讨和学校三年内涵发展论证顺利进行
时间:2017-10-26 09:20:26来源: 作者:舒丹 编辑: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点击:

    1019日,“深度教学”课堂改革实验专家组核心成员伍远岳博士,湖北省数学特级教师董艳老师,舒丹博士来到江苏省江阴市临港实验学校进行深度教学课堂视导和《临港实验学校三年内涵发展规划》论证活动。


1165F

 

上午,伍远岳博士、董艳老师、舒丹博士走进了临港实验学校小学部的数学课堂,听了刘瑜老师的一节二年级的数学课——《认识厘米》。课后董艳老师,从本节课延伸到《量与计量》这个大主题,启发和引导在场所有的小学教师在立足双基教学目标达成的同时,关注学生数学经验的积累,数学思维和数学思想的培养,面向未来而教。而伍远岳博士也指出教师要有意识把数学知识与学生的生活经验连接起来,创设真实的学习情境,让孩子们可以自由运用所学的知识,让静态的知识变成动态鲜活的体验和创造。

19AE0

 

下午,临港实验学校的蔡丽亚主任先简单介绍学校了《三年内涵发展规划》的主体内容。之后,伍远岳博士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9月刚印发的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十九大报告的内容,从学校内涵发展规划的方向、原则和方法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并指出要在文本中凸显学校内涵发展的特色。临港实验学校刘国平校长就内涵发展的五大板块:课程建设、教师发展、德育、深度课堂、校园文化和伍远岳博士、舒丹博士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最后,伍远岳博士建议学校把内涵发展规划和十三五课题的推进融合起来,以课题链的研究带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25EA1


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